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全体师生员工倡议书

日期:2021-06-07                      来源:学校办                      作者:                     编辑:刘小杰                      关注:[]

全体师生员工:

夏季气温升高,病毒细菌更易滋生,一些常见的传染病易高发频发。加之,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懈怠。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预防工作,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业,毕业生顺利离校,特发出如下倡议:

1.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校期间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晾晒衣服和被褥。咳嗽、打喷嚏时,捂住自己的口鼻,防止飞沫传染。

2.注意饮食、用水卫生。吃熟食,喝开水,不吃卫生无保障的食品,不吃小摊小贩食品,不点外卖。提倡自带餐具,主动调整就餐时间,错时错峰用餐,减少在食堂聚集。

3.保持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工作学习环境卫生整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对办公室、教室、寝室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消毒。

4.保证规律作息,加强体育锻炼。适当增加户外活动,根据天气变化,注意防暑降温,避免伤风感冒,防止因抵抗力下降导致病毒入侵。

5.非必要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参加的,务必做好场地通风、消毒工作,参加人员务必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6.非必要,不外出。严格履行外出请假报备手续。外出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减少逗留时间。

7.身体不适,及时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皮疹等一种或多种疑似传染病症状,立即向校医院报告,自觉前往就医,不可隐瞒病情,以免延误病情。

阻断病毒传播、维护校园环境是每位师生员工的责任。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校园管理措施,为了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请大家积极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建设“健康东秦”“平安东秦”,共同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健康快乐的夏天!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2021年6月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清单(第一批)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