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生活 > 体育健康

体育健康

体育场馆介绍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体育馆是一个具有篮球、足球、羽毛球、力量健美、瑜伽等项目教学、训练、比赛及大型集会活动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建成于2004年,总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篮球场看台可容纳2000人。

西田径场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田径比赛I类场地,其内套天然草坪足球场,看台可容纳4000人。2008年8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校作为成立奥运独立训练场馆的京外高校,体育馆承担了奥运会期间巴西、阿根廷、意大利等9支国奥足球队的接待及训练任务,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足球比赛秦皇岛赛区主要训练兼备用场地使用。东田径场内套人造草足球场,承担着足球课教学、训练及比赛任务。

体育馆

体育场馆平面图

奥运场地全景图

校园体育介绍

体育部、团委、工会等部门常年组织学生及教职工举办形式多样的校园体育活动,体育类学生社团及教职工健身活动开展丰富。

学校运动会、“一二•九”阳光冬季长跑活动、“一二•九”火炬接力赛作为传统赛事已举办三十余届,创纪录大赛、健美操大赛、“振东杯”系列赛等体育活动和赛事贯穿全年。其中,“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阳光足球联赛”已成为我校校园体育活动的亮点,足球社团在2015年被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评为全国高校百大体育类社团。校园体育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与其中,增强学生体魄的同时,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秦皇岛户外攀山涉水、海边栈道行走以及国际健走大赛、秦皇岛马拉松等赛事,不断促进学生的身心全面发展。

30届校运会

巴西队来我校训练

阳光体育运动暨冬季长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