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委宣传部举办第十三期宣传通讯员培训会

日期:2023-03-21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梅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3月17日,由党委宣传部组织的第十三期宣传通讯员培训会在科技楼9024室举行。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作了题为《浅谈典型报道的采写技巧》的培训。各部门宣传通讯员、学生记者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宣传通讯员和学生记者的新闻写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培训中,孙雪梅就新闻工作实践的经验进行分享,她结合自己采写的人物事迹、典型工作等方面的新闻稿件,围绕如何发掘、如何采访、如何采写三个方面展开系统讲解,详细阐述了典型报道采写中要抓住人物事迹的时代特征,获取采访现场有价值的信息,材料与例子要紧密结合,要以情感人、以情动人、以典型带动全局等方面内容,强调作为通讯员要深采精写,以讲故事的方式打动读者,使新闻报道达到鼓舞人心、传递正能量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讲解细致,对于新闻采写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对进一步开展好新闻报道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校主办的《中华历史与传统文化论丛》获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入库集刊

下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暖春相助毕业季”之助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