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主办的《中华历史与传统文化论丛》获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入库集刊

日期:2023-03-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董劭伟                     编辑:齐芳 王雨晴                      关注:[]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公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由我校主办的《中华历史与传统文化论丛》集刊成功入库。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是目前国内学界主要的人文社科核心期刊目录之一,与北大中文核心、南大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并列为三大重要人文社科期刊评价体系,影响力不断增强。2022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新增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评价,对中国大陆地区主办的403种学术集刊进行了评价,对三大学科(人文学科、社会科学、综合集刊)分别进行了评价,最后评出87种核心集刊,其他316种为入库集刊。

《中华历史与传统文化论丛》集刊创刊于2015年,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组稿编辑,由国内知名出版社正式出版,面向社会公开发行。迄今已连续出版七辑。本刊由中国知网全文收录,第七辑入选出版社年度十佳图书,部分论文为中国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此次获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入库集刊,体现了学界的认可与肯定。

本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理念,致力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设“唯物史观与中华民族发展史”“秦皇岛地域文化”“学术史与动态评议”等专栏,并将按照文章类型进行专栏设计,科学展示学界成果。

上一条:我校本科生可信电子凭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举办第十三期宣传通讯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