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优秀辅导员”评选答辩会暨辅导员交流学习活动

日期:2023-03-13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佳                     编辑:齐芳 梁涵晴                      关注:[]

3月10日,学生工作处在科技楼9024室举办“优秀辅导员”评选答辩会暨辅导员交流学习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史学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琳娟、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主任秦河海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参加活动,全体辅导员参加观摩学习。

经选拔,我校4名辅导员参与此次现场答辩。其中,管理学院辅导员杨坤以《有责有爱,做大学生成长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为题,从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成长的“同路人”和前行的“开路人”角度将辅导员工作娓娓道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戴群围绕《倾心倾情、倾力倾己,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守望初心、守护成长》主题,诠释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在思想引领、学风就业、日常管理和实践平台方面提升育人水平、展现工作实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连凯宇通过讲述2022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刻苦钻研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等经历,展现了如何将“潜心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职责融入日常工作中。资源与材料学院辅导员史宗平以十年辅导员工作札记为主线,展示了在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将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等方面不断凝练自我,提升业务水平。

史学军在总结点评中指出,评选会既是一场答辩会也是一场工作成果展示会,更是一场经验交流会,辅导员老师可以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他希望全体辅导员以优秀辅导员为榜样,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为学校学生工作提质增效贡献更多力量。

经过材料评审与现场展示两个环节,辅导员连凯宇、史宗平获得2022年度我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图片来源:学生处)

上一条:“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资材学院党支部开展植树节系列环保活动

下一条:河北省科协王海龙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