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03-08                      来源:校团委                      作者:周彤                     编辑:陶梅 齐芳                      关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青年勇担责任、善作善为,2022-2023学年寒假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学生为构建美好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一起云支教 奋进新征程

山海共相约,云端传真情,与时俱进跟党走,播撒阳光献青春。1月7日至2月5日,校团委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我校187名志愿者积极报名,与云南省碧谷新民小学和汤丹镇中心学校等学校的小学生们相约云端,一同进行了“一起快乐阅读”“一起健康运动”“一起云过年”“一起云课堂”“寻访伟大成就,争当时代新人”“弘扬科学家精神,提高科学素质”等专题活动。活动历时29天,志愿者和小学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硕果累累的寒假。在服务中成长,在耕耘中收获。云支教过程中,志愿者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服务活动。

浓情返家乡 青春创价值

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投身家乡新建设,彰显青年新风貌。为引导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自觉走与人民相结合的成才道路,校团委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296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投身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和网络“云实践”等多种类型的实践活动,覆盖北京、上海、山西、河南、河北、安徽和江苏等多个省市。同学们主动作为,勇挑重任,紧跟国家政策与时代导向,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强国有我”的精神风貌。

益起行动 节约粮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增强大学生节约粮食的意识,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校学生会于1月16日发起全校总动员,组织开展“益起行动·节约粮食”公益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连续开展各类公益打卡52天,参与人数累计3000余人次,公益值贡献量达246万。同时,活动号召同学们为童心港湾项目捐赠爱心牛奶,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得到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自2022-2023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开展以来,我校学生积极响应,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践活动中主动了解国情、认识社会、解决问题。未来,青年学子将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而行,共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对接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