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对接仪式

日期:2023-03-07                      来源:校团委                      作者:战嘉莹                     编辑:齐芳 王雨晴                      关注:[]

3月5日上午,我校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对接仪式。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副校长赵勇,共青团河北省委学校与少年部部长李永红,共青团秦皇岛市委书记孙娟,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学少部部长谷守庆,共青团北戴河区委书记魏媛媛出席仪式。校团委书记,各学院副院长、辅导员,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全体大一学生28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武涛主持。

大会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首先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和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工作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王振琦、冬奥会志愿者代表战嘉莹分别发言。随后,大学生语言艺术表演团的同学们以朗诵的形式重温《雷锋日记》,感悟雷锋精神。在对接仪式上,我校团委与北戴河团区委就共同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一事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签署结束后,赵勇、孙娟为我校“翱翔之翼”科技志愿服务队等8支志愿服务队授旗。李永红代表团省委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我校继续深入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提升社区实践参与面、覆盖面,带领广大青年服务地方、服务社会。

大学生语言艺术表演团朗诵《雷锋日记》

李永红讲话

最后,孙正林讲话,他指出全校师生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孙正林对广大青年志愿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弘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同志一样甘于奉献;二是弘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同志一样刻苦钻研;三是弘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同志一样团结友爱;四是弘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同志一样艰苦朴素。

孙正林讲话


上一条:“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