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日期:2023-03-06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梅 齐芳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开幕。我校师生热切关注,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有关内容,畅谈学习体会。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晓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取得的成就,对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全面客观、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与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结合,特别是报告中对于教育的论述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下一步我将继续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不断增强本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岗位努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杰表示,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素养,牢记使命责任,发扬实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表示,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按照总校2023年工作部署和即将提出的“三年行动方案”以及分校2023年工作布置会的要求,团结各方力量落实好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各项内容。要攻坚克难、爬坡过坎,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国家、学校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民族学学院副院长柴冰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引领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勤学善为,挑起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走在前列的担当,以时不我待的青年本色镌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金娜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中国式现代化蓝图铺展后首次召开的会议。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中去,让青年学生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奋发有为,开拓进取。

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吕思菡表示,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王雨晴表示,过去的一年,党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取得了许多极为不易的成就,我觉得无比骄傲自豪,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作为青年学子,我将脚踏实地,扎根专业领域,夯实专业知识,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本科生梁靖懿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难中求进、干中求进、稳中求进的一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争取以过硬的能力、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为祖国建设和发展书写时代荣光。

资源与材料学院本科生田博文表示,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争做两会精神的讲解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进取、有所作为,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1C33D

上一条:孙正林会见中国康养集团副总经理许翰文一行

下一条:“助你上岸,一研为定”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