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助你上岸,一研为定”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3-03-06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李少琼                     编辑:陶梅 齐芳                      关注:[]

3月4日,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分院主办的 “助你上岸,一研为定”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讲座在工学馆126教室举行。讲座特邀副校长赵勇、研究生分院院长伊廷锋担任主讲嘉宾。

赵勇首先对考研学子们在特殊时期表现出的顽强毅力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结合自身多年经验,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就研究生面试中的着装礼仪、专业知识解答思路以及常见问题作答技巧进行了细致指导。赵勇强调,要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精神风貌、沉着冷静的备考心态迎接复试,并向同学们送上温馨寄语,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为梦想继续拼搏,无愧于自己的努力。

伊廷锋以研究生工作管理者、复试调剂组织者和研究生导师的角度,系统介绍了复试信息查询、复试的组织和准备工作、调剂的准备工作等相关内容,总结分析了东北大学往年录取分数,并介绍了秦皇岛分校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政策,提醒同学们要抓住关键时机,积极主动了解目标院校招生政策及调剂信息,做好充分准备。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考研复试和调剂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复试的信心,受益匪浅。据悉,为助力学生考研成功,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期各学院将组织开展考研复试调剂辅导相关活动。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