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春节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日期:2023-01-19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王宇佳 齐芳                      关注:[]

新春将至,1月10日上午,学校举行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出席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刚,部分退休老领导及离退休党委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孙正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老领导及所有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一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学校发展不松劲,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孙正林从七个方面通报了学校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一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过全校上下艰苦努力,确保了学校没有发生大规模聚集性疫情,1600名学生顺利参加研究生考试;二是中外合作办学再下一城,与世界前百位的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合作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了教育部的批准;三是特色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光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正式获批并招生,在“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46名;四是银校合作又有新收获,获得中国建设银行3400万资金支持;五是海洋工程国际联合研究院筹建工作有序推进,学校获得第一个海洋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支持;六是新校区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8号、9号学生公寓项目在国家发改委登记并由地方政府转发立项,完成了土地划拨手续,正式取得土地证并启动二次规划设计;七是学校内外办学环境持续改善,省部共建东北大学(秦皇岛)工作稳步推进。

孙正林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后,学校党委非常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情况,为老同志们建立了健康台账,及时掌握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关注有基础病老同志就医困难问题,千方百计与驻地医院建立联系,及时帮助多名急需住院的老同志入院治疗。

孙正林还向老同志介绍了2023年学校五项重点工作,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在认真听取孙正林书记的讲话后,老领导、老同志们对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和自豪,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了期望。他们对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领导班子的团结奋斗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党委关心关爱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加油鼓劲,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李庆玉青年突击队被认定为“河北青年突击队”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