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1-16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陶梅 齐芳                      关注:[]

1月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阅读学习资料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深入学习。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深刻认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义,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打造学校的廉洁文化高地,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压紧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加强对干部、教师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业务培训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深研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孙正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一对辩证关系、一道独有难题、一个重要体系、一项重要保障、一系列战略部署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为我们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提供了思想指引,明确了前进方向。

孙正林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勤于学习,绷紧思想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武装头脑、净化思想、约束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二要严于律己,常照正身镜。警惕“四风”问题的隐形变异、花样翻新,时时以“头悬利剑”的危机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严于律己、谨慎用权。时刻记得多照镜子、多正衣冠,及时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改正不足,从而修身正己、做好表率、善始善终。三要勇于担当,提升落实度。正确处理好严字当头和干事创业的辩证关系,使二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组织、纪检等相关部门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政治监督方面多下功夫,切实查找发现、清除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让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四要敢于监管,保持震慑力。纪检监察部门既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也要不断增强早发现、早处置的前瞻性、敏锐性,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一体推进,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上一条:学校举行春节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李刚当选河北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