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成长榜样】勇敢追梦 砥砺前行——记经济学院学生史佳岩

日期:2023-03-14                      来源:关工委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陶梅 齐芳                      关注:[]

【按语】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改革创新的生力军,有着积极向上的蓬勃力量。史佳岩同学用行动践行着“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思想上追求进步,学习上成绩优异,工作中能力突出,生活中乐于奉献。大学四年以来,她始终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勇敢追梦,为全校同学树立了成长榜样。


史佳岩是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曾任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经济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副部长、经济1901班学习委员。大学四年,她在保持较高绩点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科创竞赛、学生工作和各类活动,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校综合奖学金多次,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河北省三好学生、秦皇岛市最美青年志愿者、校级十佳本科生、十佳双创之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员标兵等称号。现保送至浙江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努力学习 强调学习效率

初入大学,史佳岩就确立了毕业后要继续读研的志向。作为一名大学生,史佳岩一直勤奋努力地学习,并探索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上课认真听讲且积极思考,认真做笔记;课后对知识进行框架化的总结,比如通过列思维导图的方式强化对知识点的整体掌握;期末多做题,和同学讨论交流,以此检验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从整体到局部,她努力把书本上的一个个知识点更加深刻地掌握。除了课堂学习外,她也喜欢在平时多看看专业相关的书籍和学术论文开阔学术眼界,提高对学科经典理论与学术前沿问题的思考与理解。功夫不负有心人,史佳岩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最终获得保研资格。

勇于挑战 以实践锻炼自己

在学习之余,史佳岩积极参加各类丰富多彩的比赛,在比赛中全方面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受学校浓厚创新氛围的影响,她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类科创竞赛。特别是大二参加“挑战杯”的过程让她记忆犹新。2021年,史佳岩团队在老师和东大校友会的支持下,对唐山大型钢铁制造企业及白灰窑生产技术世界一流的企业进行座谈、采访和实地调研。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和队友一起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地完成了整个调研和后期的报告写作,还锻炼了组织协调、人际沟通、团队协作等能力。最终,她取得了优异的科创成绩,在SSCI期刊发表了两篇学术论文,获得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乐于奉献 丰富校园生活

史佳岩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各类校园活动,为学校、学院建设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担任学习委员时,她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和班里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她在大学以来的每次思想评估均为A档,学期末时也多次被同学们投票选为“优秀班委”。除了服务同学,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曾被评为“秦皇岛市最美志愿者”。在大二学年,史佳岩曾任经济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副部长。她组织了去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西河石油希望小学关爱儿童的“爱苗行动”,带领学院志愿者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物资。同时,她还积极联系对接学院活动的支教点,组织了暑期支教的宣讲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报名和热烈响应。在史佳岩看来,为集体服务,为社会服务,是光荣的使命,是青年学子该做的事情。

作为新时代青年,史佳岩勇于尝试,敢于直面困难,不惧失败。未来,她将继续践行“自强不息 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在学习和奉献的路上勇往直前,走好自己的成长之路。

上一条:【人物】筑梦科研 潜心育人——访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程龙老师

下一条:【社会实践】“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