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成长榜样】锐意进取 无私奉献——记悉尼学院学生何锴

日期:2022-12-13                      来源:关工委                      作者:悉尼学院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按语】在前进的道路上,唯有锐意进取方能笃行不怠,唯有无私奉献方能充实人生。何锴同学用行动践行“自强不息 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在服务同学中展现青年担当,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之花,为新时代大学生树立了成长榜样。

 

何锴,中共党员,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以下简称“悉尼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现任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曾担任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2022年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2021年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习委员、“校园之声”广播电台副台长、悉尼学院团委书记、通信工程2004班班长、通信工程2104班辅导员助理等。

何锴品学兼优、追求卓越,曾获学校综合三等奖学金四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干部标兵”“三好学生”等称号,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浅谈北京冬奥精神对当代青年的思想引领》论文;他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志愿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曾获北京2022冬奥会志愿者“每日之星”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每日之星”、秦皇岛市无偿献血爱心奖学金、香河县“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他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从军训负责人到班级班长,从学院学生到辅导员助理,从组织调研部干事到学院团委书记,正是在学生工作的经历中,他不断提升自己,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

眼前有目标 学习上孜孜不怠

学好专业知识是大学生的首要之务。自入学以来,何锴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他勤思善问,每学年综合成绩始终保持在专业前20%。同时,他也用实际行动带领身边的朋友共同学习,帮助班级同学整理学习课件和复习资料,带动舍友相互督促、相互教导;他更是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向阳一对一”助学活动,以亲身经验帮助学弟学妹更好地改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肩上有担当 积极投身学生工作

立足学生工作,热心服务同学。何锴凭着乐于助人的性格和谦恭友善的态度,当选为通信工程2004班的班长。他一方面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协助老师与同学进行友好沟通;另一方面,与其他班委密切合作,组织班级开展“书写对联,寄托情思”“喜迎元宵,灯谜晚会”和“团日观影,跟党步伐”等活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在担任通信工程2104班辅导员助理时,他组织全体辅导员助理,联合创作并推出《2021SSTC新生入学指导书》,引导新生积极融入大学新生活。在担任悉尼学院第一任学生团委书记时,他发起“心怀爱国情,热血为党倾”活动品牌提案并通过审批,积极带领同学们开展爱党爱国特色系列活动;组织各部门相互配合,成功举办悉尼学院第一届基层团支部述职大会;代表学院向学校进行五四述职,生动描述学院的跨越性发展和首创性成就,最终悉尼学院团委获评五四红旗团委。

随着学生工作的深入,他服务同学的意愿也越发强烈。现在,何锴报名担任了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肩头的责任让他感受到压力,同时也更有动力与担当。他说,要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学生工作,为同学服务,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铺路架桥。

心中有热情 主动参加志愿活动

在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之余,何锴一直热心于参加公益活动。在校期间,他参与了无偿献血、开学迎新、周末义务劳动、清理校园僵尸车等志愿服务活动。走出校门,他也积极参加社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2021年寒假期间,面对家乡的疫情,他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志愿者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时值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关键节点,何锴积极报名并担任了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志愿者。“直到现在,依然记得外国运动员对我说的那句Chinese Volunteer Good。”帮助他人,展现中国志愿者精神风貌的幸福感与自豪感让他倍感光荣和振奋,也让他更深刻地认识了志愿者的担当和“志愿青春,冬奥有我”的铿锵誓言。

“看到志愿者招募,我也要出一份力。”当学校有需要的时候,何锴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担当精神,主动报名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并作为鹏远三号公寓志愿者负责人,协助医生和老师组织核酸检测秩序。每日工作中,他恪尽职守,从未疏漏,努力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青春是什么?对何锴来说,青春是开拓,是奋进,是守正创新,是脚踏实地,是锐意进取,是无私奉献,是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服务与建设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何锴表示,他将以赤诚纯粹的情怀、全力以赴的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当先,不断发光发热。

上一条:【社会实践】“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人物】大胆创新 敢闯敢拼——访资源与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王鹏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