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成长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记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罗证星

日期:2020-12-23                      来源:关工委                      作者:资源与材料学院                     编辑:齐芳                      关注:[]

【按语】我们要像罗证星同学那样,认认真真学习、冷冷靜静思考、踏踏实实做事、勤勤勉勉工作……只有脚踏实地的人,大地才乐意留下他的脚印。


罗证星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2017级功能材料专业的学生,中共党员,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学生校长助理、资源与材料学院辅导员助理。获得校爱迪特奖学金1次,校综合三等奖学金5次,荣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毕业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静思己任 奋斗是青春的旋律

“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作为一名学生,罗证星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求学的初心——成为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良好的知识储备,是投身国家建设的前提,大学期间,担任了诸多学生工作的他始终保持着谦虚学习的态度和持续学习的习惯,在专业知识上刻苦努力、一丝不苟,连续五学期荣获了校综合二等、三等奖学金,总绩点排名专业前15%,罗证星认为,学习和学生工作需要合理规划,提高效率。除了专业课的学习之外,他认为保持一颗好奇心和进取心是十分重要的,遇到自己的知识盲区和技术盲区时,会第一时间查阅相关资料,刨根问底把它弄清楚、学明白,平时也会时常反思自己的不足和可以提升的地方,做好计划,立即行动,脚踏实地的改进自己的缺点、提升自己的能力。“平时一定要养成多看书的习惯,尝试在书籍中找到你想要的答案,慢慢的,格局便大了、视野便宽了。”罗证星这样说。

不忘初心 奉献是青春的底色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总有那么一件事是真正热爱并值得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把它做好的,三年的时间里,罗证星始终在学生组织队伍中发光发热。大一时,作为班级的团支书,他统筹安排班级的各项团务工作,并组织团日活动的召开;大二时,作为校学生会就业信息部部长,他筹划安排每一场招聘会、双选会、求职就业指导讲座,为助力我校学子实现优质就业贡献力量;大三时,作为校学生会主席,他积极带领学生会的同学一起工作、一起成长,办好每一场活动、服务好每一位同学,并着力推动校学生会改革焕发新活力;作为学生校长助理,他努力帮助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困难,代表反映广大同学的心声,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

每位同学或多或少都参加过学生组织,学生工作究竟意味着什么?罗证星认为,学生工作是抱着“锻炼自己”的私心而来,做到“为同学服务”后离开。学生工作带给他的不仅是正视困难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信心,更是忠于热爱、甘于奉献的品质。“在学生组织,也许你的身影并不被大家看到,但只要坚守初心、满怀赤诚、做好自己,便是一种成就。”罗证星这样说。

知行合一 实践是青春的足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将理论知识更好地应用于实际生活,罗证星在大学三年里先后五次投身社会实践与调研,前往黑龙江北大荒、延安、邯郸等地深入群众、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体验民生,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以切身经历讲述中国故事、用青春视角传播青年之声,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誓言,以东秦学子的名义走遍中华大地。罗证星说“只有亲身实践,才能知道字里行间所描绘的究竟是什么样子,才能找到很多书本里找不到的答案”。

除此之外,罗证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志愿活动,曾连续两年参加秦皇岛国际马拉松锦标赛志愿活动,并荣获了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在学校举办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等志愿活动中也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时时刻刻冲在前面,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罗证星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份初心和使命。在就业择业的时候,罗证星选择了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他说:“愿用自己大学所学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一份贡献。”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不到终点一切都是未知,想要领先,就要鞭策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向前,在最苦最累的时候咬牙坚持,厚积薄发,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黑马。

上一条:【人物】研究生李佳敏:“学习强国”是我日常生活的“调味剂”

下一条:【重点工作进行时】第八期: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