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政策理论宣讲团】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党总支邀请政策理论宣讲团专家刘新作专题宣讲

日期:2020-12-10                      来源:悉尼学院                      作者:李俊成                     编辑:齐芳                      关注:[]

为深入学习国际化交流历史,进一步坚定对外开放办学方向,12月8日,悉尼学院邀请学校政策宣讲团专家刘新为学院做题目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东北大学中日文化交流的借鉴与启示》的主题宣讲。悉尼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军、副院长韩鹏、党总支副书记单旖旎及全体悉尼学院党员教师参加讲座。

刘新分析了与中国贸易伙伴国的进出口金额及占比,揭示了中外合作的必然性。刘新着重对东北大学与日本大学合作历史、东北大学同日本企业的合作历史,我国企业同日本企业合作发展历史进行讲解。通过对丰田汽车管理经验的分析,对金杯汽车等合资企业的兴衰的剖析,启示教育的对外开放是发展应有之意,教育的对外合作应该做好借鉴吸收。宣讲结束后,刘新就学生赴日留学相关问题同参会老师进行了研讨。

王建军表示,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此次宣讲,以史为鉴,对学院合作办学初期开展顶层设计和指导学院对外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与会教师能够深入挖掘合作办学理论、实践经验,更好的服务教育教学工作。

上一条:【重点工作进行时】第八期: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成长榜样】把握机会,感恩生命中的每次馈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