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秦皇岛新闻网】民警、医生、学生、律师……他们都是学雷锋志愿者

日期:2023-03-06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                      作者:刘迅                     编辑:陶梅                      关注:[]

【港城“双争”进行时 雷锋精神谱新篇】

3月4日上午,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联合多家单位和社会团体在海港区海悦公馆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活动中,来自海港公安分局燕园派出所的民警志愿者以案说法,向居民们传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控制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们拿起工具,在小区里捡拾生活垃圾;来自市第四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居民们进行免费体检;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清洗地垫、免费理发、法律咨询……他们和小区物业一起,通过多种方式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根据您的症状和检查结果,我怀疑您患有下壁心肌梗死。”市第四医院综合内科负责人柴丽丽通过检查,发现67岁的居民许女士的健康出了问题。随后,柴丽丽向许女士讲了心肌梗死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并建议她立即到医院就诊。

杨孟瑶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一学生,2022年9月入学后就报名参加了控制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今天一共来了二三十名同学,我们为小区打扫卫生,为那些遇到困难的居民提供帮助。”杨孟瑶说,“成为一名志愿者是件快乐的事,可以让自己得到锻炼,而且做完好事心里总是挺满足的,有一种成就感。”

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宝军用充满正能量的语言向群众讲述张思德的故事、弘扬雷锋精神。“我觉得,雷锋是和平年代的张思德,张思德是延安时期的雷锋,核心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宝军说,“他们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发有为,将这精神传递下去,我们一直在努力。”

相关链接:

秦皇岛新闻网:https://mp.weixin.qq.com/s/2wU7yZGzLfec2BXnJuMALQ

上一条:【秦皇岛电视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童心筑梦 科技报国

下一条:【中国民族报】龚志祥: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的方向和重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