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秦皇岛日报】血融真情 传递爱心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23-03-09                      来源:《秦皇岛日报》2023年3月7日B2版                      作者:何春雷                     编辑:齐芳 王雨晴                      关注:[]

本报讯(记者何春雷)为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3月4日至5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开展“沐晗脉脉 血融真情”无偿献血活动,莘莘学子纷纷挽起衣袖,用青春热血展现责任担当。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暖意融融。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完成填表、体检、验血等程序后,依次登上采血车,完成献血。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卢艺思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青年学子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的重要方式,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李庆玉志愿服务先锋队”队员,梁靖懿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了。她说:“在学雷锋月用捐献热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特别有意义。我也希望能够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爱心奉献为生命接力。”大一学生夏天宇说:“我是第一次献血,一点都不紧张。今后,我将会积极主动参与到公益活动中,以帮助他人为乐,以奉献自己为荣。”

据悉,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94人成功捐献,采血量88900毫升。自2005年至今,学校已组织无偿献血活动35次,参与学生6489人次,累计献血量2243263毫升。

上一条:【冀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启动“启智·润心”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

下一条:【秦皇岛电视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童心筑梦 科技报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