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日期:2022-10-01                      来源:                      作者:                     编辑:                      关注:[]

全体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值此国庆佳节之际,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安全、文明、健康、祥和的每一天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愿望。当前,全国疫情仍呈现点多、面广、频发、跨省份外溢的特点。作为一座以旅游闻名世界的海滨城市——秦皇岛在国庆假期期间,游玩、探亲、访友等人员流动增加,加之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隐匿性、传播能力强等特点,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这对人员密集程度高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为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提醒广大师生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科学认识疫情。要关注对新冠肺炎的科学认知,关注国家、属地和学校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高抵抗力。要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有关疫情信息摸排,并及时按学校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

增强防范意识。继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请全体教职员工坚持“非必要不离秦”。要坚持家校“两点一线”的工作模式,除生活必需的情况外,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外出,出行尽量采取私家车等方式,不接触外地返秦人员,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请同学们坚持“非必要不离校”,如有特殊原因确需离校,要提前联系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校,并需在批准时间内及时返校。外出要加强个人防护,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学校报告。

筑牢安全防线。全体师生员工要保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在人群聚集场所佩戴口罩,不扎堆、不拥挤。积极配合学校或属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味(嗅)觉减退、腹泻、肌肉酸痛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学校。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安全、出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安全以及防溺水、防诈骗等事项,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相信学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同学们,琅琅读书声,声声入耳;孜孜勤学影,人人动情!熟悉的校园里又充满了你们在教室里求知若渴的神情,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的身影,在舞台上洋溢青春的气息,在宿舍里谈笑风生的样子,这让学校的每一位教职员工感动,也让同学们的家人安心。在此,感谢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劳与付出,感谢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让我们携起手来,继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更加自律、更加自觉,全力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战果”,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2022年10月1日

上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校领导接待日公告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直播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