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0-09-24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                     编辑:刘小杰                      关注:[]

 

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经研究,现将我校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安排

(一)10月1日(星期四)、10月2日(星期五)、10月3日(星期六)、10月4日(星期日)全校放假。

(二)10月5日(星期一)—10月9日(星期五),在校生上第五教学周课程。

(三)10月5日(星期一)—10月8日(星期四),各部门采取值班制和弹性工作制,保证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四)10月9日(星期五)以后,全校正常上班上课。

(五)9月26日、27日,10月10日、11日正常休息。

放掉的课原则上不补,任课教师要合理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保证教学任务按时完成。

二、有关要求

(一)假期期间,师生原则上不允许离开秦皇岛市,若因特殊情况确需离秦的,须按规定严格履行请假程序,师生离开校园后要随时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避免前往有疫情风险的地区。全体师生每日坚持上报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学生还须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二)假期学生可自行出校,进校时须刷卡(一卡通)入校。安全部门要加强校门管控,对进入校门师生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核验绿码通行,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三)团委、研究生分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体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关注假期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态和节日安全,增强人文关怀和节日关爱,积极谋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化体育活动和双创活动。组织在校学生踊跃参与,推动开展文化育人实践,积极营造温馨、和美、愉快的节日氛围,确保将学校的关心关爱传达到每一名学生,保证假期平稳、安全、有序。

目前,国内局部突发性疫情偶有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紧绷防控之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松劲、不懈怠,切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师生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应科学佩戴口罩,远离人员聚集区域,做好个人防护。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值守、安全保卫等工作,各部门党政领导及相关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须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特此通知。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2020年9月24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报到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