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报到有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20-08-23                      来源: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作者:                     编辑:刘小杰                      关注:[]

 

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省、市有关秋季学期开学文件精神和要求,为保障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本科生、研究生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返校。

(一)9月1日,星期二,未返校的在读研究生返校;

(二)9月2日,星期三,部分2017级、2018级本科生返校;(具体以接到通知为准)

(三)9月3日,星期四,2017级本科生返校;

(四)9月4日,星期五,2018级本科生返校;

(五)9月5日,星期六,2019级本科生返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六)9月12日—13日,星期六—星期日,2020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报到。

其中,处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等待学校另行通知。教职员工从8月30日(星期日)起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开学前全体师生员工要做好体温每日监测报告,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尽量减少聚会,减少到复杂场所活动,全覆盖无遗漏监测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返校途中要做好自身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就近就医,并及时报告学校。返校后要继续坚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体温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等制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二)定期组织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消杀,加强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浴室、电梯等公共场所的保洁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做好餐饮、洗浴等后勤保障及服务性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三、有关注意事项

(一)开学返校具体事项由辅导员通知到每一位同学;请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二)因疫情、交通等原因无法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返校的同学,请提前与辅导员联系,可暂缓返校,由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分院统筹安排返校时间。

(三)学生返校后,“非必要不出校”,特殊情况按规定流程向学校提出申请。

若遇特殊情况,以上安排将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属地管理要求和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请同学们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关注学校官方发布。

学校将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尽最大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帮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秩序,感谢大家对秋季学期返校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的理解和支持!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8月23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