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悉尼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14                      来源:悉尼学院                      作者:张银雪                     编辑:陶梅 齐芳                      关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悉尼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筑牢根基。

上好学工队伍建设第一课夯实思想基础。新学期伊始,悉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单旖旎带领学院辅导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精髓要义,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

上好思想政治引领第一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2月27日,单旖旎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生动而又深入的思政大课,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历史节点开启“奋斗加速度”,为国家和民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传承雷锋精神。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学校升旗仪式,通过重温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上好学生骨干培养第一课,增强学生服务意识。学院先后召开了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会、年级班委培训会等,为学生干部进行理论培训与实践指导,着力提升学生干部的奋斗精神和服务意识。

上好学业发展规划第一课,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业规划指导。悉尼学院通过举办UTS校长咖啡时间、UTSDESK线上线下一对一咨询、东悉讲坛、辅导员进宿舍进课堂等多种活动,与学生近距离交流,为学生在专业学习、升学就业等方面答疑解惑,力求将学生服务管理工作融入到与学生的每一次见面、每一次畅聊、每一处细节中。

新学期、新起点,悉尼学院学工队伍将继续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学生工作落实落细。

(图片来源:悉尼学院)

上一条:我校5个基层教学组织被认定为2022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下一条:王玉琦一行到秦皇岛分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