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团委、管理学院胡晴获评河北省共青团系统 “爱粮节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日期:2021-02-11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筱慧                     编辑:齐芳                      关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近日,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少工委在全省共青团系统选树了225个“爱粮节粮”先进集体、236个“爱粮节粮”先进个人,我校控制工程学院团委获评先进集体、管理学院胡晴获评先进个人。

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在院内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团干部上台宣讲、主题讨论、朗诵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宣讲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动覆盖全院70余个团支部,2000余名青年学生。同时,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爱粮于力行,惜粮于节约”光盘活动,由学生志愿者组成“光盘劝导员”,对剩菜剩饭行为进行劝导和提醒,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并借助集章卡兑换奖品活动,对自觉践行爱粮节粮美德的“光盘侠”进行激励,吸引了全校4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管理学院胡晴始终保持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并坚持律己而后推人的观念,在约束自己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人,在周围形成节粮护粮、珍惜资源的正面导向磁场。她争做光盘劝导小能手,号召周围同学参与光盘打卡,对剩饭剩菜行为进行提醒与劝导;化身宣传小喇叭,带动周围同学节约粮食,保护资源,动员更多人投身爱护粮食的队列中。她协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全校学生参与全国第三届“百城千校”光盘打卡挑战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引领节约光盘新风尚。活动持续约一个月,学校群组内人数近600人,总打卡次数近6000次,节约粮食近300千克,在校内掀起一阵“光盘热浪”。

爱粮节粮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希望各部门和广大师生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为进一步创新爱粮节粮宣传方式和强化爱粮节粮措施,不断强化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意识,让勤俭节约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上一条:校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和在岗一线员工

下一条:我校召开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