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秦皇岛分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进会暨落实2024年度重点工作布置会召开

日期:2024-03-20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叶浩楠                      关注:[]

3月18日,秦皇岛分校在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进会暨落实2024年度重点工作布置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校学生会执委会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

会上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工作分工调整。

校长赵勇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赵勇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总校共庆东北大学百年华诞、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23年学校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向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赵勇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调整、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增强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强综合保障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十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如期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

孙正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教育部对高等教育作出的决策部署,认真分析总校党委对分校提出的工作要求,充分体会地方对学校提出的发展期待,牢牢把握河北省、秦皇岛市支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扩容发展、做大做强的历史机遇,以扎实有力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推进落实。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统揽全年工作的总纲;把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推动构建分校和总校一体化协同发展布局,实施分校扩容发展计划作为干好全年工作的基础;把推进部省共建工作、夯实分校差异化特色发展新领域新平台作为干好全年工作的重点,为总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多分校力量。

孙正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真正练就做好学校工作的过硬本领。2024年,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而艰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党政同心、砥砺前行,以奋进姿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奋力谱写分校事业发展更加绚丽出彩的崭新篇章。

上一条:2023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双创之星”颁奖典礼暨第二十届“东软教育杯”大学生科技节启动仪式举行

下一条:赵勇出席2024年度合作伙伴交流研讨会并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