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初钊鹏作专题宣讲

日期:2021-06-07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作者:孙学一                     编辑:齐芳                      关注:[]

6月3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经济学院院长初钊鹏作题为《从百年大党的初心忠诚与使命看全国“两会”》的报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吴楠主持。

初钊鹏首先从初心、忠诚、使命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坚守信仰,才能行稳致远、担当有为。随后,他讲到“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党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不断铸就的,共产党员要时刻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要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各个领域的共产党员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攻坚克难的精神开展党的各项事业。最后,他从核心要义、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使命任务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更应秉持教书育人之本心,担负立德树人之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教师这个职业,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凝聚更大共识。

(图片来源:刘小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举办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我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