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举办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1-06-07                      来源:校工会                      作者:王娜                     编辑:齐芳                      关注:[]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提高各级工会干部的政治素养与业务技能,更好地服务全校教职工,6月3日,校工会在北戴河劳模博物园举行了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曹洪刚指出,工会干部培训是提升工会干部服务水平的有效措施,各级工会干部应高度重视培训学习、珍惜学习机会,以培训为契机,掌握业务知识、提升服务全校教职工的工作质量,并希望参训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开班仪式结束后,工会干部一行65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劳模林、劳模丰碑园、劳模雕塑园、劳模书屋,并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参观结束后召开了以“如何学习劳模精神 ,立足本职工作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座谈会,参训工会干部结合自身的感受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对劳模精神的感悟,以及今后工作改进的方向。

据悉,本次培训较往年相比,在培训规模、时长、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改进和提升。一是培训覆盖面更广,在以校院两级工会委员为培训主体的基础上,将工会小组长、各教工协会会长、各专门工作委员成员纳入,覆盖了工会系统服务教职工的各类人员。二是时间更长,从6月延续到10月,穿插到工会各重要工作节点之前。三是内容更丰富,涵盖劳模精神学习、党史学习、工会财务专题培训、帮扶工作应知必会内容、教工协会管理和文体活动开展等内容,旨在全方面的提升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以期更好的服务全校教职工。

(图片来源:校工会)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初钊鹏作专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