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日期:2021-06-07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6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分院、科技处、财经处、资产处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视频资料,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孙正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既有对过往科技成就作出的深刻总结,又有对今后科技事业发展进行的长远展望,“自立自强”是贯穿其中的鲜明主题。孙正林从关键节点的科技盛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五个方面的重点部署——“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海纳百川的人才动员——“建设全球人才高地”等角度进行了解读,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孙正林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的科学研究工作要突出“自立自强”,要在培育新的增长点上下功夫。分校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面向十四五,要将“自立自强”贯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做大做强现有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培育出新的增长点。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躬下身为一线教师办实事解难事,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帮助。三是建立符合国家和学校发展需要的科学评价机制,让教学科研人员的创新价值得到充分认可。政策制定切忌“拿来主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办学治校的智慧和能力,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要结合分校实际谋划真招实招硬招,使科研评价机制真正起到激励教师高质量做好科研工作的促进作用。

孙正林要求,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各学院、相关单位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以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举办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