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1-06-07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任艳美、李贵锦、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6月4日晚,“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会馆三楼报告厅火热开赛。校领导孙正林、武涛、曹洪刚、王雷震,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以及260余名党员师生观看比赛。

此次竞赛从党的百年历史展开,立足党史基本知识,设置“披荆斩棘”必答题、“按图索骥”描述题、“速度为王”竞速题、“身临其境”视听题和“一决高下”风险题5个环节,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重大会议、重大决策等,或回顾苦难岁月,或展现辉煌成就。比赛中,由师生党员组成的代表队,你追我赶,“火力”全开,展现出扎实的知识积累。

现场氛围时而轻松活跃,时而紧张激烈,观众们也深受感染,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多轮的比拼,最终,秦皇岛分校研究生分院党委代表队、管理学院党委代表队、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代表队分别获得比赛第一、二、三名。

孙正林为获奖队伍颁奖,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队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一堂汲取智慧与力量的生动党课,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的梳理和学习,同时也是对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各位师生党员学习成效的考察和检验。活动发挥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作用,师生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收获了知识、提升了认识。孙正林对进一步推进分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贴近师生、创新方法,让学习形式更“活”一些;二是勤学善思、多求甚解,让学习内容更“深”一些;三是知行合一、学用结合,让学习效果更“实”一些。孙正林强调,党史学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继续从党的历史中获得启迪,用党的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以扎实的学习成效、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来源:马龙)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悉尼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邹振栋作专题宣讲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