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5-17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率、任艳美                     编辑:齐芳                      关注:[]

5月12日,我校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党委副书记武涛,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武涛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检查情况。秦皇岛分校于4月下旬进行了巡回检查。各单位均能认真贯彻学校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开局良好。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巡回检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党总支作经验交流,从多维度学党史、多角度悟思想、多渠道办实事、多方面开新局四个方面,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悉尼学院用丰富的学习形式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通过设立书记院长直通车、书记院长咖啡间、爱心服务箱、党员教师先锋岗等方式,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孙正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秦皇岛分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成效明显。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孙正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务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契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对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的考验,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意提高站位,增强组织力、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办学治校智慧的重要机遇。要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辉煌历程中形成的经验与智慧,把它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推动力量。三是要破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解决本单位发展障碍的重要着力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分析制约本单位发展的瓶颈,及时解决“看得见摸得着”的问题,抓住机遇,敢啃“硬骨头”,着力解难题。四是要强化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协同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十四五”开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新校区建设、国际化办学、课程思政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的两手齐抓、协同推进。五是要强化引导,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好传播好。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做好经验分享交流,深入师生基层了解工作动态、挖掘创新做法、选树先进典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述好东大故事,传播好东大声音。

(图片来源:刘小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师生党员到秦皇岛市党员组织生活馆开展实地研学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数统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