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日期:2022-11-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根据近日公布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库最新统计显示,经济学院初钊鹏教授、卞晨博士生在国际环境学领域著名期刊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Review(中科院Top, JCR一区)上发表的论文,入选环境学领域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

该论文以“How can public participation improve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 in China? A policy simulation approach with multi-player evolutionary game(公众参与如何改善中国的环境治理?一种多主体演化博弈的政策模拟方法)”为题,发表了一篇关于公众参与如何帮助重塑中国环境治理的文章。该论文讨论的是在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如果环境治理主导权由“政府”向“公众”转移将会对环境政策效率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根据国家2020年印发的《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文章采用中央政府机制设计+地方政府、污染企业和公众参与的非合作演化博弈方法,对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中的各主体之间的策略互动进行政策模拟。政策模拟表明,在机制设计的充分支持下,公众监督和积极行动能够显著提高环境治理效能,可以实现预期的“美丽中国建设”善治目标。

据悉,ESI高被引论文是指ESI收录期刊中,近10年内发表的,被引次数与同年度、同学科、同出版类型的全部论文相比,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该论文正式发表于2022年5月,在最近统计周期的两个月(2022年7月与8月)内被引次数为7。卞晨自2016年在东北大学攻读硕博学位以来,已累计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3篇。

上一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体备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