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2-11-20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周率                      关注:[]

11月19日,我校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党委副书记武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涛主持。

会上,宣讲团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高校要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初钊鹏通过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从高等教育视角探讨了如何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过程中,我们党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实事求是、独立自主、与时俱进、知行合一这四个精神结合起来,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中国实践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秦飞通过引用不同历史时期的案例,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必须坚持“两个相结合”。此外,其他宣讲团专家还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生态文明建设、党章修正案、高质量发展、教育强国教师的使命担当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岗位工作,围绕学报告、悟思想、抓落实、谋发展,研讨了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孙正林对宣讲团前期的学习、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即将全面开展的宣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上下功夫。通过分众化、对象化的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道理、原理、学理讲清楚谈透彻,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入脑入心。二是要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上下功夫。注重宣讲的理论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结合起来,与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成就结合起来,与东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成果结合起来,让宣讲更显实效。三是要在互动交流、解惑释疑上下功夫。设置宣讲者与听众互动、交流的环节,有针对性地回应师生关心的问题和疑惑,提高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增强理论宣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四是要在系统研究、理论阐释上下功夫。总结前期学习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延伸理论研究的深度、广度、高度,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并通过党报党刊、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力度,进一步增强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资政育人的能力。

上一条:经济学院师生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下一条:我校博士生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