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博士生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

日期:2022-11-18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根据近日公布的ESI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由伊廷锋教授指导的博士生魏婷婷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化学领域著名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中科院1区)上发表的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

魏婷婷以“Rational construction and decoration of Li5Cr7Ti6O25@C nanofibers asstable lithium storage materials(合理构建及修饰的Li5Cr7Ti6O25@C纳米纤维被用作稳定的储锂材料)”为题,发表了有关一维钛酸盐纤维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该论文研究的是首次通过静电纺丝工艺制备Li5Cr7Ti6O25纳米纤维,这种纳米纤维可以有效增加负极材料与电解液的接触面积,缩短离子传输路径,提供更多的锂离子插入位点,增强钛酸盐负极的电化学性能。同时,该研究将静电纺丝法制得的纳米纤维表面进行表面碳包覆,可以有效地改善钛酸盐负极固有的离子电导率低问题。密度泛函理论计算结果证实,在Li5Cr7Ti6O25表面引入碳,改变了Li5Cr7Ti6O25的总态密度,从而提高了复合材料的电子导电性,使得Li5Cr7Ti6O25/C纳米纤维具有稳定的储锂性能。

据悉,ESI热点论文是指ESI收录期刊中,最近两年内发表的,在最近两个月内被引次数,与同年度、同学科、同出版类型的全部论文相比,排名位于全球前0.1%的论文。该论文在线发表于2022年4月,正式发表于2022年8月,在最近统计周期的两个月内被引次数为19。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核暨教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