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体备课

日期:2022-11-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秦飞                     编辑:齐芳 王雨晴                      关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系列活动,组织各课程团队教师分专题进行学习研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首场集体备课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于11月18日晚举行,邀请燕山大学教授张云飞作专题报告。张云飞从总体原则、重点内容和具体章节融入建议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提出了具体的教学建议。参会教师就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具体词句语义精神、如何与教材内容相融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相互交流心得体会与经验做法。

第二场集体备课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于11月20日上午举行,邀请燕山大学教授李晔作专题报告。李晔介绍了如何在课程设计中有机融入理论创新点。参会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中“怎么学”“怎么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交流了两校思政课在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方面的心得体会。

第三场集体备课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心理健康教育课”于11月20日下午举行,邀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副教授王晶作专题报告。王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教育教学研究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做课程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讲解。我校教师许旭作了心理咨询案例剖析与课堂教学融合的交流,教师赵玲叶就课程导论部分进行了说课分享。参会教师围绕科教融汇、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劭伟全程参与了集体备课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思政课教师和心理健康教师承担育德育人重任,要原原本本读原著,真真切切悟原理,及时完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最新理论成果融入课程教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集体备课会通过专家领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种学习方式是基于教学教研需要的精准学习,不仅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而且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成效。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接下来将通过集体备课、专题论文交流、指导学生宣讲训练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力争建设一批思政“金课”、打造一批高水平教学讲义、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教研成果。

上一条:孙正林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师生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