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12-14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佳                     编辑:王宇佳 齐芳                      关注:[]

近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大赛邀请了燕山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最美高校辅导员”王银思以及我校相关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党总支)党委副书记、河北省辅导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等担任评委。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到场观摩。

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4个环节。12月3日,全体辅导员参与基础知识环节比拼。12月7—9日上午,8个学院组成6支团队,分别选派选手参与主题班会、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3个环节的角逐。赛场上,选手对国家关于学生教育和管理的政策、法规、制度和学校关于学生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熟练掌握,面对抽选案例时逻辑缜密、思路清晰,在谈心谈话中立足工作实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开展主题班会时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同时,大赛为我校辅导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展示职业风采的舞台。最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参赛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外语数统悉尼学院联合参赛队获得团体第二名,资源与材料学院参赛队获得团体第三名。樊灵伟等10名参赛辅导员获得单项奖。

据悉,学生工作处每年在校内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带练、以赛促建的方式,提升辅导员专业水平和素质能力,进而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

上一条:第十期宣传通讯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教师任嵘嵘入选中国科协全民科学素质先进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