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为抚宁区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1-12-09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作者:董劭伟                     编辑:陶梅 齐芳                      关注:[]

12月8日,我校社会科学研究院副教授杨芷郁受邀为秦皇岛市抚宁区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作《推进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专题报告。抚宁区乡科级干部、部分系统管理单位和县域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杨芷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解读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同时,从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治理制度、为基层政府放权赋能、加强“三治结合”和“智慧治理”三方面入手,详细阐述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基层治理方式现代化。杨芷郁表示,《意见》的出台,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关于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一个纲领性文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着力提升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杨芷郁通过新时代枫桥经验、网格化管理等鲜活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实际。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精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上一条:《长城精神与文化内涵的辽宁特质研究》项目获批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重大委托项目

下一条:赵勇参加悉尼学院通信2101班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