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岁月留声 回忆的故事】瑞雪降校园 校园万象新

日期:2022-02-07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郑兴臣                     编辑:齐芳                      关注:[]

莫道校园的冬日草木凋零,雪花自有独特风情。

冬季,校园里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一场瑞雪的盛事。当雪来到校园的时候,无论是大雪纷飞,或是小雪轻盈,纷纷扬扬的雪花中总是藏着缱绻的诗意。

校园里雪的美丽,真是令人叹为观止。登高远望,雪以博大的胸襟,把整个校园包裹得秀美无瑕。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偌大的校园一片白茫茫的,就好似有几位神仙正撒下千倾美玉的种子,朦胧了天地,浪漫了人间。

下雪了,工学馆大楼上,赏雪的大学生们纷纷打开窗户,争着抢着把手伸出窗外,体验着落雪的乐趣。雪花飞进教室窗口,化作暖雾,升腾在学生们的发稍上,发稍瞬间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像颗颗饱满的小珠玉从发间滑落入地。

楼外,那悠扬而来的雪花,做尽了轻洁的姿态,落在石榴树上,落在翠竹林间,萧萧作响。鱼塘上面的小桥中央,有几名少女站在玉石栏杆旁,顶着婆娑的雪花,叽叽喳喳的说着风趣十足的俏皮话儿,那风骨清高的姿态,那娴静文雅的倩影,就连她们自己都感觉到美得再也不能自拔了。

校园里的雪花,有时晶莹剔透,有时轻盈妩媚,有时状如鹅毛。不得不说,许多文学巨人都把雪花比喻成碧玉琼瑶,点点扬花,片片鹅毛,那真是再贴切不过了。

当你走进沉思广场,就会惊奇地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冰雪晶莹,如梦似幻的仙境里。白雪皑皑,银装素裹,飞珠溅玉,天地一色,那可真是自有千般妩媚,万种风情。一群群小鸟身上披着雪花,在草丛里蹦蹦跳跳让人难以分辨。整个广场都被白色覆盖,空灵灵的只有树在那里摇曳,风在那里喘息。

人们喜欢雪花,不仅因为它有飞舞轻扬的姿态,也是因为它具有天越寒冷越美丽的风韵,更可爱的是它有人间那些富贵的花朵都不可能与之比拟的高洁品质。

我喜欢这祥瑞的冬季,喜欢下雪的日子,纷纷扬扬的气势如烟蒸腾。只见洁白无瑕的雪花,让校园里远远近近的楼阁都变得迷蒙了。就好像是那悟空还在大闹天宫,喝得狂醉,胡乱地把白色的云彩揉碎,撒向了人间。你看,这飞舞的白色精灵,穿过珠帘,越过粉墙,是不是挂在了老教授们的眉梢上,又落在了桃李枝头。

瑞雪降校园,校园万象新。

唯愿:每逢这安静多变的季节轮回时,常有瑞雪相伴,直到冬去春来!

上一条:【岁月留声 回忆的故事】中国必赢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