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设立“党—团—班”系列先锋岗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2-01-07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樊灵伟、王子豪                     编辑:齐芳                      关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立足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将思想化为行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依托“先锋岗”建立机制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通过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等途径充分调研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不同专业年级特点,在建设先进团支部和班集体的同时,着力打造先锋党支部,实现“党—团—班”工作同向同行同步,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依次在本科生中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先锋岗、团员先锋岗和班级值日先锋岗,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团支部和班级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

依托“先锋岗”靶向发力

通过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先锋岗,巩固“党—团—班”联络机制。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团员、班级学生干部作为先锋示范,引导广大党员、团员和班委同志养成模范意识和领头意识,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服务树形象,努力成为岗位先锋和服务标兵。及时掌握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将征集到的学生最关心、反映最普遍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召开院学生工作专题办公会议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划定责任矩阵,迅速推进落实,做到及时反馈与解决,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

依托“先锋岗”精准施策

积极回应学生关切,根据系列“先锋岗”反馈的问题,院学生工作队伍以学生工作“十个一工程”为基础,举办了入校教育温暖迎新季、文体科创季、心理健康季、学风建设季、感恩毕业季等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幸福感、认同感、成就感。在2021届就业季,先锋岗师生骨干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动态档案,推进“一生一策”,通过校企互联拓宽就业渠道,发动校友力量实现朋辈互助,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成功就业。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深入学生宿舍、教室、食堂等场所,帮助解决学业困惑、宿舍矛盾、安全隐患、心理危机等问题,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积极响应号召,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经过一年的实践,学院辅导员评价满意度、毕业生就业率和学生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均明显提高,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连续三年蝉联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素质能力大赛团体冠军,并获得多项单项第一名。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李晓奇参加研究生分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王雷震参加资源与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