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河北教育网】党课送上门 送学暖人心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开展“党课送学”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04                      来源:河北教育网2023年3月3日                      作者:齐芳 朱玉扬                     编辑:陶梅 齐芳                      关注:[]

本报讯(通讯员齐芳 朱玉扬)“希望我们可以成为老党员的‘腿’和‘眼’,帮助他们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寒假期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家乡社区联动,开展“党课送学”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课宣讲、走访老党员、赠送书籍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家乡社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

以青年之声,传递奋进力量。学生张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回顾百年党史、发展最新成果、走进人民群众、面向崭新未来四个方面对辽宁大连庄河大营镇四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村民进行宣讲。他用讲事实、举例子等方式让理论讲解变得丰富鲜活起来,让村民听得进、喜欢听。学生欧晔走进湖南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城北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社区老党员、工作人员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和大家畅谈学习感受,探讨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其他同学还通过社区广播宣讲、指导老同志收听收看网络新闻、云参观红色展馆等方式创新“党课送学”活动形式,受到社区老党员的广泛好评。

据悉,“党课送学”志愿服务活动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积极探索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的新形式。活动自2021年启动,现已开展3期,送学内容包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冬奥会知识、百年党史等,旨在及时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社区老党员,使党的精神“声”入人心。

相关链接:

河北教育网:http://www.hbjyw.cn/news/detail/269299/12.html

上一条:【中国民族报】龚志祥: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的方向和重点

下一条:【人民日报(海外版)】图片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