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致学校全体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1-01-13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                     编辑:刘小杰                      关注:[]

全体师生党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年伊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组织部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爆发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引领作用,认清防疫形势、防范重大风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局助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组织部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倡议:

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做筑牢疫情防线的“排头兵”。假期期间,请大家坚持从自身做起,非必要不出行,带头参与和配合居住地党组织的联防联控。如有特殊情况,请务必按规定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备行程,并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工作要求。要带头移风易俗,减少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引导和劝阻亲朋好友、身边群众简办、停办或缓办红白喜事及其他人员聚集的活动,努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线。

带头正确宣传引导,做社会安全稳定的“主力军”。大家要带头及时关注权威发布,坚决制止周围群众和网络上散布、传播的各种谣言,引导群众客观冷静、科学防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食品安全、常见传染病防控,注重引导带动,从健康生活方式、良好卫生习惯、均衡营养膳食、健康文明行为、科学就医用药等方面,带领倡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卫生、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带头认真学习党史,做弘扬红船精神的“宣传员”。假期期间,大家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书籍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要认真研读《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红船精神”,思考如何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大家还可以结合学习情况,与家人、亲友、同事、同学通过微信、QQ等分享学习感悟,讲述党史小故事,学习宣传党史,弘扬“红船精神”。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而立东秦朝气蓬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抗疫精神,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组织部

2021年1月13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清明节等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