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五一端午假期进一步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4-26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者:                     编辑:王学颖                      关注:[]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各部门: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规矩,持续纠正“四风”问题不停歇

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要求,持续纠正“四风”。节日期间,一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二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粽子等节日礼品;三是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四是严禁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五是严禁利用培训中心、食堂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六是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七是严禁到企业内部食堂、农家乐违规就餐;八是严禁违规购车、换车、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使规定;九是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津贴补贴;十是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在严禁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同时,坚决杜绝发生在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二、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查纠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实施,以徒木立信的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回潮复燃,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真正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加强震慑

学校纪委将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等便捷举报方式,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把严肃查处党的十九大之后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升到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坚持铁面执纪、越往后执纪越严。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坚持“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刀刃内向,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的,依纪依规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0335-8052410;15903339157

举报信箱:jiweiban@neuq.edu.cn

 

中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优秀教师赴韩国攻读教育学博士学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劳动节、青年节及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