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1-10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陶梅 齐芳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要求,1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3会议室聚焦“教育评估与一流本科教育”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人事处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会议。

副校长王雷震以《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出特色,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步伐》为题,围绕2017年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2021-2025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类(A类)指标体系、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分校面临的主要问题、分校应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对策建议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报告,深入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政策要求,系统分析了分校本科教育教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就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补短板、强内涵、促特色,做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责任落实、指导培训,充分调动全员参与审核评估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

孙正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且单独列章阐述,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同时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重视,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强调与期待。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大举措,是对党中央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要求的具体落实。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刻领会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特殊价值;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全面启动,是吹响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同时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关键性问题,把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未来发展建设结合起来,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精准施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孙正林就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下学期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的筹备工作,指导各部门精准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各项指标体系的内涵要求;二是要研究制定学校教师补充计划(2023—2027年),着眼大局、分类规划各教学单位教师补充的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等方式,汇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全员参与、全面支持审核评估工作的浓厚氛围,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9篇学位论文荣获河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我校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通报表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