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参加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劭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拓教学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交流分享,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习上求“深”,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学校党委有关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民族学与长城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郝庆云从历史学视野出发,分享了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团结奋斗”两个方面的认识。她认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人类文明新形态,是和平发展的道路,具有典范性、普遍性,能够为世界上更多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可借鉴、切实可行的经验。“团结奋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基。

随后,教研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民族学与长城研究院党支部教师分别发言,围绕意识形态领域研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据悉,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围绕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精心谋划,通过“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教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

上一条:我校63名师生荣获2022年新时代“冀青之星·青春冬奥特别奖”

下一条: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揭晓 我校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入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