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罗绍华教授被评为秦皇岛市“创新智慧能人”

日期:2021-02-24                      来源:科技处                      作者:周丽杰                     编辑:齐芳                      关注:[]

近日,秦皇岛市首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落下帷幕,经组织初选、网络投票、现场比赛等环节,最终审定产生了10名“科技领先企业”和20名“创新智慧能人”。我校资源与材料学院罗绍华教授被评为“创新智慧能人”。

该活动由秦皇岛市科技局、秦皇岛市委组织部、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总工会、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组织开展,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科技创新潮头,践行创新发展战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城市、美丽港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绍华为我校资源与材料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主要从事面向能源存储的功能材料,冶金固废高值材料化利用,医用生物材料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河北省重点研发项目、河北省科技支撑项目、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重大研究项目等10余项。在材料领域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53篇,他引1000余次;已授权发明专利36项,其中5项发明专利成功转让。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发明)一等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中国专利奖等各类奖项12项。

上一条:资材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指导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和在岗一线员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