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成长榜样】勇毅前行,始见光明——记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王恒震

日期:2023-06-25                      来源:关工委                      作者:控制工程学院                     编辑:陶梅                      关注:[]

【按语】以奋斗铸就青春底色,以坚持成就人生价值。王恒震同学争当新时代青年,书写奋进篇章,勤学苦练、勇于实践、履职尽责,为全校同学树立了榜样。

王恒震是控制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在校学习期间,他荣获两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先后荣获“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获评2022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现已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

2019年,王恒震考入我校控制工程学院机械类专业。在学习过程中,他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决心通过努力争取转专业的机会。仅在大一学年,他的学习笔记就记了整整8本。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一学年结束后,他顺利转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

进入新的专业,王恒震更不敢有丝毫懈怠,晨光微熹的工学馆、灯火通明的科技楼都见证过他勤奋学习的身影。日复一日的坚持下,他总结出了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方式和学习方法体系,日安排、周计划、年目标……计划先行、目标导向,他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节奏默默努力,从容不迫。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他的考试成绩加权平均分高达93分,绩点4.358,专业排名第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王恒震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实践研学。2021年寒假期间,他作为“重走红色故迹,传承红色精神”调研团队核心队员,参加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开展陈树湘烈士纪念园、杨虎城将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云调研,学习英雄事迹、砥砺奋进初心,调研作品荣获2021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他热爱实践、热爱家乡,暑假在家乡策划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发动当地大学生参与宣传科普,呼吁村民们自觉保护野生动物。他完成了素材收集、脚本撰写、视频剪辑、海报制作等多项工作,实践团队被学校评为“社会实践先进小分队”,个人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同时,王恒震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参加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荣获全国二等奖、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二等奖。他还大量阅读中外文献,开展永磁同步电机多矢量模型预测转矩控制策略课题研究,拓宽学术视野。在校期间,他累计获得国家级科技创新竞赛奖项三项、省级奖项五项、校级奖项两项并参与发明专利两项,连续三年荣获创新创业奖学金。

细微之处见真情,行之所往显担当

在校期间,王恒震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他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运管部副部长等学生干部职务,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时,他在班级组织发起“线上自习室”活动,鼓励同学相互督促、共同学习进步;在担任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运管副部长期间,他参与组织校园“一卡通”照片更换活动,统筹规划活动时间、协调安排业务对接,为校内近200名师生提供服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王恒震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与爱老敬老、迎新、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两次参与无偿献血,荣获献血爱心奖学金。在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免试录取资格之后,他又与专业同级保研的同学们共同建立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经验分享群,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王恒震相信,点滴付出未必立竿见影,但点点滴滴必能穿破顽石。路漫漫其修远兮,王恒震将保持奋进姿态、展现青春作为,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民族复兴,青年何为”的时代之问。

17AE5

上一条:【人物】博学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记我校研成团队

下一条:【成长榜样】涓涓细流亦可志向汪洋 ——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何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