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孙正林到实验教育中心指导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日期:2021-12-13                      来源:实验教育中心                      作者:梁丽勤                     编辑:齐芳                      关注:[]

近日,实验教育中心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在综合楼512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正林,教务处、资源与材料学院、实验教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教育中心主任郭献章针对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思政的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实施方案与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实验教育中心在近三年的课程思政建设中,广泛调研、勇于尝试,结合课程特点建立了与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内容相适应的思政元素库;深思熟虑、擘肌分理,根据专业特点遴选出了思政元素,出版了课程思政版的《大学物理实验》教材;先试先行、大胆实践,在实验教学中选用了课程思政教材。与会人员还就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思政元素挖掘和课程思政微课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

孙正林对实验教育中心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自2018年秦皇岛分校率先开展课程思政以来,包括实验教育中心在内的各部门聚焦立德树人、围绕课程思政开展了大量探索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思政工作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还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是继续加大推广力度,努力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二是在丰富思政元素的内容上下功夫,紧扣学校相关政策文件和特色体系,挖掘与实验现象相关的思政元素;三是主动探索实验课开展课程思政的一般规律,扩大实验课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覆盖面。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下一条:《长城精神与文化内涵的辽宁特质研究》项目获批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重大委托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