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教育培训和实验室安全对标治理工作

日期:2021-12-03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冯红蕊 李梦颖                     编辑:齐芳                      关注:[]

12月1日上午,由总会计师范文博带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资源与材料学院、控制工程学院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督查和指导。

督查组现场听取了学院前期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安全、气瓶安全、辐射安全、机械安全、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督查,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相关学院限期整改反馈。

范文博指出,安全问题无小事,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的有序进行。

据悉,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实验室安全对标治理工作于10月29日开始实施,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吸取近期部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通过实验室自查、学院复查、学校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条:秦皇岛市中心血站向我校赠送锦旗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