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成长榜样】砥砺奋进 笃行致远——记管理学院学生张一帆

日期:2023-04-21                      来源:关工委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刘小杰                      关注:[]

按语】在锐意进取中探索成长方向,开拓视野与能力;在拼搏奋斗中追寻人生意义,追逐梦想和价值。张一帆同学以笃志研学彰显青年担当、以无私奉献诠释青春底色、以火热实践谱写青春华章,为新时代大学生树立了成长榜样。


张一帆,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曾担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主席、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副部长、工商管理类2004班辅导员助理、工商管理1903班学习委员。

他笃志好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校综合二等奖学金、校创新创业奖学金,现已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他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与学生工作,获评河北省“冀青之星”典型人物、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校“十佳本科生”、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团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他锐意进取,多次参与社会实践和双创竞赛,获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个人、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家级三等奖、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一等奖、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笃志研学彰显青年担当

过硬的知识、本领是实现青春理想的基石。自入学以来,张一帆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课上勤于思考,课下刻苦钻研,曾获得国家级奖学金一次、校综合二等奖学金三次、校综合三等奖学金两次,并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他认真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枢纽,组织班级开展各项特色学习活动,尽己所能帮助班级同学共同进步,连续六个学期获评优秀班委。此外,张一帆在课程学习之余积极探索科研,与同学合作发表期刊论文一篇,并参与校友导师计划,协助校友导师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

无私奉献诠释青春底色

张一帆始终坚信奉献是青春最美的底色,在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国家的路上从未停歇。在担任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主席期间,他组织新生参观双创基地,策划每周创享沙龙,对接百度集团开展飞桨校园AI Day活动,协助河北省电子设计竞赛、河北省电子商务“三创赛”“挑战杯”“互联网+”等多场大型竞赛评审工作,为点燃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激情贡献了青春力量。在开学迎新、无偿献血、校园疫情防控、毕业生行李打包等各类志愿服务中也随处可见他的身影,他始终如一,用爱心诠释了青年担当。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期间,张一帆担任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事服务领域通行控制助理,他不畏严寒、无惧风雪,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他人,获得了志愿服务“每日之星”的认可。同时张一帆作为学校冬奥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拍摄制作了入党誓词回顾、新春贺岁、回顾总结等视频,协助组织了“简约冬奥,光盘有我”光盘打卡活动,为讲好学校冬奥故事、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火热实践谱写青春华章

张一帆始终将“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作为座右铭,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本领,在双创竞赛中锐意进取。2020年暑期,他参加了安徽省淮北市“烈燕归巢”大学生返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前往乡镇基层政府岗位实践锻炼,走入村民家中了解涝灾影响,利用所学知识助力农田遥感测量,获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先进个人。2021年寒假,他仍不忘建设家乡的初心,组建团队前往家乡调研基层红色教育现状和困境,调研成果受河北省学联转载,获评河北省“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特等奖。张一帆还不断探索双创竞赛新载体,联合同学打造“VR英语学习平台”等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在创业实训中提升了自身创新意识,获评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5项。

“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握好时代的‘接力棒’,永远青春、永远热血、永远炙热、永远向前。”张一帆表示,未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成长榜样】涓涓细流亦可志向汪洋 ——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何炅

下一条:【人物】筑梦科研 潜心育人——访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程龙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