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周立斌作党史专题宣讲

日期:2021-05-21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李亚东                     编辑:齐芳                      关注:[]

5月19日,管理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周立斌于科技楼2060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李晓明主持会议。

周立斌以“马克思军事化理论中国化——以毛泽东军事思想为例”作为宣讲主题,深入解读了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形成、发展及成熟过程。他指出,毛泽东军事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周立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毛泽东军事思想,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指导性、针对性。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在之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李晓明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实践检学、成果交流等多种方式,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二是要把握学习目标重点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方案、对教师队伍提出的“牢记三个‘牢固树立’,做‘四有’好教师”等要求。三是要巩固学习成果认真做。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提高课程思政的运用能力,把党的历史这个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融入到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引导学生通过对历史史实的全面了解和正确分析,形成对当代中国道路选择的理性认识和高度自信。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杨芷郁作党史专题宣讲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资材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孙戬作党史专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