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东大青年说”大学生宣讲团开展首场宣讲

日期:2021-05-19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楷                     编辑:齐芳                      关注:[]

5月15日,“东大青年说”大学生宣讲团在工学馆129教室开展以“东大青年说·百年精神”为主题的首场宣讲。控制工程学院党校、团校学生到场参加。

宣讲中,大学生宣讲团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谱系为核心,围绕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带领大家重温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岁月,解读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阐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深刻内涵。

“能把自己的想法同国家的时事热点结合起来,再讲给同学们听,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激情饱满的宣讲,生动感人的案例,宣讲团成员、会计学专业学生苗雨佳非常用心准备这次宣讲,她从细微处入手,选取感人的事迹,让宣讲内容更具有感染力。

同学们被宣讲团生动的讲述所吸引,掌声频频,讲至饱含深情之处,不少同学都眼带泪花。同学们纷纷表示,体会到了百年精神背后凝聚着无数共产党人的牺牲与付出,今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将百年精神继续发扬和延续。

“东大青年说”大学生宣讲团指导教师周率介绍,大学生宣讲团通过学习研讨、集体备课组织学生先学引领、深化认识,再用学生视角、朋辈话语讲思想、讲案例,说变化、说体会,形成讲党史、颂党恩、感党情的思想与情感共鸣,努力讲好百年党史,唱响时代强音。

此次宣讲正式拉开了“东大青年说”大学生宣讲团宣讲活动的序幕,宣讲团将围绕“东大青年说·百年初心”“东大青年说·百年精神”“东大青年说·百年英模”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变的为民初心,回望非凡奋斗历程中构筑起的伟大精神谱系,弘扬英模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弘扬榜样力量,宣传先进思想,传播青年之声。

 

上一条:【人物】真理源于实践 坚持才能胜利——访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鄂思宇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