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工会会员办理秦工卡的通知

日期:2016-06-08                      来源:工会                      作者:                     编辑:齐芳                      关注:[]

按照《河北省总工会关于在全省发放工会会员卡推行普惠化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以及《秦皇岛市总工会关于发放工会会员卡推行普惠化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统一部署,现将办理工会会员卡(秦工卡)的通知如下:

一、适用人群

全体在职工会会员。

二、可享受优惠

(一)免办卡成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

(二)免费开通小额支付账户(电子钱包)功能;

(三)免费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

(四)免收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转账手续费;

(五)免收换卡手续费;

(六)免收省内异地本行柜台存取款手续费;

(七)免收ATM同城或异地跨行取款、转账手续费(港澳台和境外地区不享受)。但对持卡会员故意频繁的非正常ATM跨行交易,取消其享受的免费资格,并追收由此产生的交易费用;

(八)免收账户余额变动手机短信提醒服务费。

(九)特约商家服务。工会整合社会资源,为持卡会员在通讯服务、旅游休养、景点门票、法律援助、餐饮住宿、商品购物、医疗服务、金融服务、汽车采购、维修服务、文体活动、影视文化等方面提供特惠服务。

(十)工会自身服务。持卡会员可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困难帮扶、婚恋服务、职业介绍、技能培训以及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庭财产(火灾)损失两项免费保障等服务项目。其他由工会组织提供的救助、奖金等通过秦工卡拨付。

三、办卡程序

1.以分工会为单位进行会员信息采集,由分工会主席指定专人负责本分工会办卡会员的信息及材料汇总工作;

2.办卡会员于6月13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给各分工会负责本项工作的人员:

1)《秦工卡开卡客户信息表(秦皇岛银行)》(附件一),具体填表要求见《秦工卡开卡客户信息表填表说明(秦皇岛银行)》(附件二);

2)身份证复印件,办卡会员将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3.各分工会负责人员将《秦工卡开卡客户信息表(秦皇岛银行)》汇总整理后,还需认真对照核实《开卡客户信息表》中的内容与身份证复印件上的信息是否一致,核实后打印纸质版由各分工会主席审核信息,信息无误后各分工会主席须在每页《开卡客户信息表》上签字,于6月15日前交至工会办公室(大学会馆107室),电子版同时发至工会邮箱:ddfxgh@163.com

4.工会汇总各分工会提交的《开卡客户信息表》,并在所有收到的会员身份证复印件上加盖市总工会普惠办下发的“此件仅限办理秦工卡”字样的章。材料汇总完毕后,于6月16日上报给市总工会普惠办和秦皇岛银行;

5.秦皇岛银行在对会员身份信息审核通过后,将统一制卡,分批发放。拿到秦工卡后,需本人持身份证到秦皇岛银行柜台激活,激活后方可生效使用。

四、几点说明

1.面向高校会员的秦工卡统一选择秦皇岛银行的借记卡,在全省使用同一标识,卡片正面上方印制银行标识和银行名称,工会标识和秦皇岛市总工会名称,中间印制“河北工会会员卡”名称,卡片背面右下角印制秦皇岛市总工会微信公众账号或手机会员服务平台二维码。秦工卡简介详见附件三。

2.秦工卡是会员身份的体现,能够让工会会员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到更多的优惠和服务,是河北省总工会普惠全体会员的重要举措。

请各分工会通过多种方式务必通知到每一名工会会员,保证每名会员有机会享受工会的普惠政策。

3.因办卡时间紧,请各分工会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保证按时、准确提交资料,保证会员权益的享受。同时,请各分工会务必保障收集到的会员信息的安全。

4.按照市总工会的统一要求,秦工卡针对现有工会会员进行集中办理,逾期不再予以补办。

联系人:吴佳亮 电话:8068884

附件:

1.《秦工卡开卡客户信息表(秦皇岛银行)》

2.《秦工卡开卡客户信息表填表说明(秦皇岛银行)》

3.《秦工卡简介》

4.《秦皇岛商业银行保险方案》

5.《河北省工会会员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庭财产火灾损失免费保障实施办法》

工会
2016年6月5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评选 ‘河北省优秀教育世家’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关于面向校内外选任学院院长的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