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12-15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率 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12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资料,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结合会议精神,立足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

孙正林就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安全稳定工作要始终抓在手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我们要抓稳抓牢安全稳定工作,应对好各类可预见、不可预见的风险挑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东北大学百年校庆,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二是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不能放松。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继续抓牢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三是学生就业工作要始终放在心上。就业问题关系到民生保障,关系到人才培养,关系到学校声誉、社会评价。受疫情影响,明年的就业工作仍会十分繁重,全校上下要千方百计把学校就业工作做好做实做优。四是推动学校发展要始终把握历史机遇。发展是硬道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多项部署都与高校相关,大家要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在新校区建设、科技创新、科学研究等方面认真谋划、积极作为、重点突破,在推进学校的发展上持续下功夫。五是学习能力提升要始终成为干部成长的必修课。领导干部要注重历史、科技、经济等领域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系统思维能力,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本领。

上一条:孙正林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李晓奇一行赴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调研

【关闭】